西红柿🍅  

我有时候想,我一直什么也做不好,是不是也可能是一种心理障碍了呢。
就像我高中的时候,成绩一直是领先班上第二名几十分,年段始终排到前十。但是有一次数学考坏了,从此就有一种心理障碍,面对不了数学题,无法冷静思考,导致成绩一再滑落,高考终于跌出百名开外。每次往回看,这么简单的题我根本都会,但是一到考试中,就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狂躁,让人难以呼吸,不能思考,握不住笔。
现在我又觉得,好像每次做实验都仿佛有一种类似的心理障碍,不行吧,我肯定不行吧,所有人都有比我更好的实验习惯、实验能力以及求知欲,我每个行为在别人眼里都是愚蠢的,当然我自己也觉得愚不可及。我什么也做不出来。才一年多...感觉我已经情绪崩溃过多次了,始终沉浸在一种难以呼吸的阴郁中,我不知道最初这种情绪从何而来,但我知道它已经相伴我很久很久,很多年,我的生活,始终笼罩着阴影。我跟室友说,我有一瞬间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想自杀,突然想起了曾经初中时候割自己的手的时候的那种精神难得得到放松的畅快感。然后我发现,这样的阴郁,好像从小就围绕着我,从未真正远去。每次短暂爆发,都好像勉强把我带回轻松一点的状态中,然后阴郁又一丝一缕的环绕上来,把我再次抓回那个深渊里。
尤其是真正放开心胸快乐一场之后,这种情绪就会变得更加难以忍受。比如和室友一起去看了演唱会,一起呐喊跟唱,挥舞着荧光棒,那种快乐是能让人抛丢生活中的一切烦恼的快乐;然而一回到现实,可能因为强烈的对比,一切境遇都变得更加难以忍受了。我向来说我绝不会有什么自杀之类的行为,但是我觉得好像会在这种崩溃中自然地走向死亡吧。恍惚中会有这种感觉,你在往一个既定的结局走。

2018-09-14

评论

©西红柿🍅 Powered by LOFTER